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贰拾(下)

佛爷是白月光,看得见,求不得。

————————————————————————————————

陈深无甚反应,倒是张启山回道 “老八,你懂奇门八卦,可瞧出什么门道?”

齐铁嘴撇撇嘴,不满道 “懂门道的两个人被你派到一起去了,那么偏心。”

张启山冷然 “我不偏心,让陈皮跟着你,你敢吗?”

齐铁嘴眼睛一瞪,没说出话来。

那边阿大看他在两人斗嘴里又占了下风,忍不住偷笑,嘴上请示 “佛爷,现在怎么办?”

张启山恢复老神在在的状态,只说 “等。”

只是他们三人等得,齐铁嘴却没那么好的耐性。他把这山洞左右上下看了个通透却一丝猫腻也没发现,自己坐在地下想算卦却苦于磁石影响方仪,看了半天不知道方位,半点线索也无。

他心里烦躁,只把那方仪丢在一边,又想去跟张启山商量商量对策。才走了不过两步,陈深一个眼刀没把他戳死。

他脚步生生止住,又踌躇了几下,终究不甘心地停在原地坐下。

四人各怀心思也不知在这片静默中等了多久,二月红终于从一个洞口里钻出来。

他还是那副淡然如水的姿态,身上不带一点伤,比这几人的模样强上太多。身后跟着的陈皮倒是额上带伤,身上也不知道是不是挂了彩。

齐铁嘴见到他俩,心里像是乐开了花,也不太在意二月红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挂上笑就往上面迎。

“哎呦我的好二爷,我可终于盼到你了” 他这一激动,笑容都带了点谄媚 “你可能带咱们走出这个鬼地方?”

“方才我与陈皮合计了一下,我想,大概知道出去的方法。”

张启山忽的睁开眼睛。陈深正在专注地看他。

那边齐铁嘴着急地说 “那还等什么呀,咱们快走吧。”

陈深眼神一转没转,倒是张启山像是疲惫了一般挪开视线。

等到了出口,还没等陈深开口质疑,二月红已经劈头盖脸再说了张启山一顿,大意同他之前所说相同。

可张启山这人,哪是他们能说动得了的。

陈深没想到的是,二月红竟然打算代他走这一趟。先前在张府他恨得眼睛发红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对他现在的行为不仅仅是陈深不理解,陈皮已经开口 “他害了师娘!”

二月红一双眼睛只看张启山,“害死丫头的是日本人。张启山对我不仁,我却不能因此坏了国家大义。你生性嗜杀,我要不起你这徒弟,以后也别再叫她师娘了。”

张启山心有所动,唤一声 “二爷.......”

“我答应帮你,自然会帮你到底。你也别忘了之前的约定。”


碧落黄泉,永不相见。


“好。” 张启山应声。


二月红手里死死地攥着一块石头从甬道里面扑出来的时候,耳边回荡的,还是这个好字。

张启山其实鲜少拒绝他的要求,就连他要同他割袍断义都是这样干脆的一个好字。

他心里只有家国大义,无私地仿佛不是这世上该有的人物。二月红曾经为此敬他重他,现在却只有恨意。 

凭什么我的丫头要给你的家国大义陪葬?

凭什么连这点念想都不给我留下?

但这人有需要,二月红从来忍不下心不去帮忙。

但愿此后,真的永不相见。

————————————————————————————————

分山下就是为了搞这个插叙.....

矫情病犯了......感觉有点没说清楚......



评论(9)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