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贰拾(上)

没弃坑,但是你们还在吗?

————————————————————————

入了深冬,就快到除夕。


陈深独自一个人立在窗边,指间衔着一根烟。


他默默地把这根烟抽完,转过身拿了外套。


陆建勋问他,是要去哪?


他回,“张府。”


距离他们一行人从矿山出来,也已经快要半个月了。张启山闭门谢客,陈深便日日上门。


“陈长官,佛爷真的病了,见不得客。这样,你有什么事,全交由我来禀报。” 


副官迎上门来,代替略显无可奈何的管家回答。


陈深见他眼眶有些深陷发青,面色蜡黄,一声嗤笑,“小副官,我看病的是你吧,瞧你这幅样子都要执勤上班,你们佛爷不身先士卒,做个表率?”


张副官叹口气,声音也没什么底气,只道 “这些日子佛爷不理政事,长沙城上上下下还不是要仰仗陈长官的关照?你要分权,也已经达到目的了,怎么就不能放佛爷一马?”


陈深抿起嘴唇,扯出一丝带点苦味的笑容。


“你以为是我不放他一马?”


副官打起精神瞪他,“不然呢?”


“我若是不肯放他一马,那陈皮为何现在还关在大牢里?”


副官不说话了。


“你们张家的人果然好样的,一个两个承了别人的情还要做出一副受了伤害的姿态。” 陈深精美的皮鞋在地上碾了几碾,又道 “你回去禀告吧,陈某只要一个答案。那天在矿山外面他说的,可有半分真心?”


他说完就走,也不给副官细问的机会。


副官只好悻悻然又钻进房间。


张启山自回来后就昏昏沉沉,十余天清醒的时刻都不到一个时辰。


副官私下找九爷商量过,本无心瞒着陈深,张启山却一再嘱咐不能被他知道。政治上的利害关系,副官不懂,张启山昏着,九爷也无心解释给他听。


他心里担心佛爷,加上也受到了陨石影响,自然身体状况不好。


那天在矿山外面,佛爷对陈长官说了什么?


副官不知道,他只知道那一天阿大再也没有出来,而剩下的五个人没有一个是完好的,佛爷更是浑身浴血。他们埋好炸药,准备炸掉洞穴,陈皮却仿佛贪恋着什么东西,张启山回身把他推出来,自己却赶不及。


是陈深把他护在了身下。


这样的陈深会害张启山?


副官是不信的。


为什么这样的陈深会被张启山推开?


副官不知道。


他只知道当他和兄弟们把这两个人从一片废墟里面扒出来的时候,陈长官虽然灰头土脸,浑身挂彩,但是眼睛是亮的,闪着很温暖的光。


他很专注的看着佛爷,仿佛这个世界上再不存在其他的事物值得他的注意,又好像透着佛爷在看什么其他的东西,带着烘烤过后的希望。


上一次张副官见到这种眼神还是在二爷身上。


二爷还是个无忧无虑的少爷的时候,看着佛爷的眼神。


他也看到那个希望就一点一点的熄灭下去,最后退成了一片静谧的湖泊。


副官低头给张启山擦汗。心里谓然。


佛爷,你对陈深说了什么?



评论(15)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