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贰拾伍

贰拾伍


张启山和陈深算是偷得几天圆满,二月红这边却是实打实地在受苦。


他从矿山出来时也受了伤,精神状态也好不上张启山多少。才同张启山信誓旦旦地说了永不相见就被那陆建勋捉了去。


“看着我” 霍三娘掰着他的下巴逼他看向自己的方向,“我再问你一遍,古墓里面有什么?”


二月红吐出一口带血的唾液,眼神转向一边。


“你知道” 霍三娘转过身玩弄了一会儿鞭子,“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她的妆画得很浓,一双桃花眼在日光下配着她妖娆的身形定是十分耀眼。在地牢这里阴暗的光线下这双眼睛却如同索命厉鬼一般,凄历历地红着。


二月红闭上眼睛。


她转到他背后又是一鞭抽上去,正正好抽在之前的一条伤口上,分毫不差。


二月红忍不住闷哼一声。


“不是故意的” 她又慢慢转回来,她的脸贴的离二月红很近,他可以清晰地看见她妖娆的眼线和甜得发腻的笑容 “二爷,我做这些事,都是你逼我的。”


她又退远了一些,脸上的笑容竟然慢慢变得悲伤起来。


“我从小仰慕你,你何曾正眼瞧过我?便就是你那病痨夫人死了,有我陪你,又有何不好?”


二月红只低头不语。


“从小到大,哪一个见过我的男人不夸我是个美人?我为了你至今未嫁,你就连愧疚也未曾给予半分。”


二月红似有所动,微微开口,还是一声 “霍小姐。”


霍锦惜回身就是一巴掌 “你予我无情,何必一次又一次提醒我?”


她又似想起什么似的,凑上去怜惜地抚摸她打过的脸颊,“二爷,你若是娶我为妻,我立刻带你离开这里,我们两个开开心心的过一辈子,不好吗?”


二月红艰难道 “我这一生,就只有丫头一个妻子。”


他声音虽小,对霍三娘来说却又是沉重一锤。


她似是站不稳一般倒退几步,微微沉吟后,诘问 “事到如今,你还要拿腔作势到什么时候?”


“便就是对你那短命夫人,你又有多少真心?”


二月红听了这话,也不着恼,还应道 “是我对不起她,我更不能再对不起你。”


霍锦惜只冷道 “你已经对不起我了。”


二月红缓了口气,再次苦口婆心道 “纵然你认为我对你不起,但为了这点私情,就叛出九门同陆建勋这等恶毒人士一伙,你要怎么同张启山,同长沙百姓交代?”


霍锦惜毫不在乎地笑了一声,“你以为张启山还是那个只手遮天的大佛爷吗?你被抓这么久,怎么不奇怪他不来救你?”


“张启山如今已是自身难保。从今往后,我霍三娘要的东西,我就要握在手里。” 


她转过头看着他 “就从你开始。”


不过说句话的功夫,二月红却已想象了千百种张启山受刑的场景,脱口而出 “你们把他怎么了?”


霍三娘见他不仅话问的急切,更是挣扎起来。


嘲讽道 “你对他倒是上心得很。忘了你那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夫人是谁害死的了吗?”


二月红浑身一颤,再无动作。


霍三娘又凑上前,轻声道 “你放心,我会替她报仇。我要让张启山身败名裂,为万人所践踏所不齿,我要让他最亲爱的百姓亲手送他出长沙。”


“我倒要看看那时候,你还会不会视他如明月。”




“二爷当真是被抓了?”


亲兵低头称是,他是陈深派来报信的,想到要无端端要承受张启山的怒火,心里有点发怵。


“陈长官还有别的话要你带过来吗?”


亲兵回道 “长官说他立刻想办法,三天之内必有答复。”


张启山遣走了亲兵,手撑在桌子上按着太阳穴思考。


裘德考抓了二月红,目的不言而喻是古墓。等到他们发现二月红不会开口便就是要挟自己。


现在有两个办法,第一个便就是劫囚,可现在副官八爷带着一队精兵去东北寻药,不知归期,自己的身手现在都当不了陈皮。劫囚这一块便只能靠陈深,可他也不算方便,身边有陆建勋,布置方案总受掣肘。倘若劫囚不成再连累陈深,不仅仅是他二人,就连二月红的处境也更为难堪。


第二个方法,便就是与裘德考谈判。这无疑是比较可行的方法,可若是谈判,他需要有筹码。


张启山闭着眼睛,眼皮下面的眼球快速地转动着。除却古墓的信息,什么才是他能利用的筹码呢?


他眼前闪过陈深的脸,闪过尹新月的脸,闪过解九爷的脸,闪过齐铁嘴的脸,想了半天,竟没想出半点头绪,只觉得颅内嗡嗡作响,吵得他再想不下去。


他感觉很累,有一个声音一直在悄悄对他说睡一会儿吧,就一会儿。又有一个声音说回去那个世界吧,那里一切我都会帮你处理好。


张启山揉了揉额角,只想把这些想法都赶出去,忽觉喉间作涩,忍不住咳了一声。


有什么东西却沿着嘴角流了下来。


张启山来不及思考就听得门口笃笃笃地响了三下敲门声,很是急切。张家向来是有家教,敲门只能敲三下。


来人敲得如此急切必定是有急事。


他随手抹了嘴,唤声进来。


来人是阿二,他此刻眼中满是急切,身上也有些凌乱不堪,军装订的完好的扣子都被扯掉了几颗。


也不等张启山问话,阿二就直直跪了下来。


“佛爷,武汉的大批难民涌进城了,人数太多,又都是百姓难以控制,城门口已经乱了。”


张启山闻得此言,忍不住扶了桌子定定神,心里着实大骇。


他控制着声音保持镇定,问 “武汉失守,已有几日?”


阿二低头咬牙道 “已有五日。”


张启山一拍桌子,直拍得那厚实的檀木桌子裂了条缝 “为何不早报?”


阿二踯躅道 “陈长官说这些事他会处理。本来也一直好好地,直到昨日下午开始,武昌,汉阳等地相继沦陷,一时间大量难民涌向长沙,陈长官掉不了您的兵......”


张启山听得此言只觉得眼前一片发白。


局势竟然如此险恶,纵使不提难民,唇亡齿寒,武汉沦陷,长沙又能有几天安生日子。


他闭了闭眼睛,再睁开已是尖锐镇定。


“车准备好了吗?”


阿大道 “车开不过去,马就在门口。”


张启山狠狠把嘴里那口血腥气咽下去,“剩下的事在路上说。” 


——————————————————————————————————

先声明下武汉沦陷的时间在历史上为10月份,之前太想让他俩一起看烟花,忘了这一环。求别喷。

lo主有保证不会弃坑,本文是有大纲的!!

但是更新时间也真的是.....没保证。就比如这次,看到lo上的粉丝艰难的爬过了430,觉得挺对不起坑底群众的。

谢谢各位还在的童鞋。

真 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