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贰拾肆

最近lo主发生了一些日狗的事情,

所以本章!

使劲发糖!

这俩人都要啥给啥,不要钱,使劲给!希望大家喜欢

————————————————————————————————

贰拾肆



长沙城天心阁始建于明末,又在清乾隆十一年由抚军杨锡被主持兴建。


阁名引《尚书》“咸有一德,克享天心”之意。


主阁由60根木柱支撑,上有32个高啄鳌头,32只风马铜铃,10条吻龙。阁前后石栏杆上雕有62头石狮,还有车、马、龙、梅、竹、芙蓉等石雕。


占地面积广,主阁又高,自然是当仁不让的地标性建筑。长沙历年也有在除夕时燃放烟火的传统,只是多在督军府苑附近,也就是张启山办公的地方,偏于调兵维护治安。


现在燃放地点改在天心阁,又由陈深颁布指令,长沙城改了当家人的消息已经越传越广。


有人说新长官比张大佛爷还本事,不仅压得张启山闭门不出,连日本人都忌惮三分,也有人说这长官之所以混得风生水起全靠跟日本人勾结,哪里能跟大佛爷比得。


陈深也曾偶然听过这些言论,陆建勋扬言要抓人治罪,也没多想,就叫这人自己去领了罚。这乱世之中,保命已是不易,再得民心其实也无甚用处,只是他心存仁念,无心再迫害这无罪黎民。


便是除夕,张府上下也不见什么喜色。陈深上门时依旧是被管家婉言劝回,他心里已经有数,此时不过做个样子给有心人看,也不耽搁时间。


时间到了十二点。


陈深站在天心阁楼上,只道新年快乐,愿军民携手共抗日寇。


陆建勋见他没半分树威立望的心思,才想说什么,陈深只伸了伸手。


他虽然住了嘴,脸上却没怎么服气。


烟花绽放,陈深也再没去注意陆建勋想说什么。


本次的烟花表演,陈深算是站在最佳观赏位置上,天心阁虽算不上多高,在夜晚也多有手可摘星辰之感,更何况是也冲上天际,妄图与那星辰争一争光的烟火。


陈深站在那里,从下面看就像是他和烟火同在天上,交相辉映。


冬日里头,呼出一口气的白雾都和那烟火燃放后四散的烟雾融为一体,呼进去的空气又都带着硝石火药的味道。


着实热闹,也着实呛口。


站在上头久了,也没意思,陈深自己一个人踱步下来,与人群混在一起。大家注意力都在烟花上,没人识得他,他也乐得清闲,慢慢往边缘混。


有些人睡得久了,纵使是除夕夜,也是寂寞。


他快走出人群,正听得人群里一阵欢呼,正是最大最好的烟花。


也是最后一拨烟花。


陈深吐出一口浊气,脚步顿了顿,正要再往前走,忽然间有人抓住他的手臂。


他回头的时候正赶上一朵金色的巨大烟花绽放在那人身后,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张启山沐浴在这人工制品带来的金色光芒下,竟然没来由的让他觉得安心。


张启山一瞬不瞬地看着他,陈深也不眨眼。


烟花依旧在燃放,更多烟花燃放在张启山身后,陈深看到五彩斑斓的景色映在他的瞳孔里。


身边穿来孩童的嬉笑声,少年的叫好声,欢乐的拍手声。


陈深却仿佛只看得见他,只听得见自己每一下都比之前跳的更快的心跳。


毕竟他等这个人主动抓住他的一刻等了太久了。


从梨园到矿山,从长沙到北平,从他第一次在梨园见到张启山,他就在等待这一刻。


陈深反手抓过张启山,另一只手绕过他的后颈,把自己的唇狠狠磕上他的。


张启山也不躲。


在绚烂的烟花下,在嘈杂的人群里,他们两个分享了新年的第一个吻。


等烟花都燃放完了,陈深抱着张启山的脸把两个人分开,他眼角都泛着喜色,才想问什么就被张启山捂了嘴。


那个人说 “新年快乐。”


陈深觉得心里的喜悦膨胀开来化满了一整个心脏,喉咙却似被哽住,说不出话来。


倒是张启山促狭的笑着。


陈深反应了一会儿才拽着他离开人群跑到街上。


人们都聚在一起,平时热闹的街上倒是显得冷清了。陈深拽着张启山一路七拐八拐才来到一个小巷,他二话不说把张启山摁在墙上就又要亲。


张启山却示意有话要说,陈深心里不想听正事,心里也忌惮着张启山的身手,放开他自己也靠在墙上。


“我听说你把陈皮抓起来了?”


“嗯” 陈深把张启山的手抓在手里,百无聊赖地研究他的手。


“审出什么了吗?”


“那墓里面的东西,似乎能摄人神志。” 生命线挺长的,就是乱,分叉多。


张启山点点头,再问 “二爷呢?”


“出了墓就没太听到红二爷的消息,大抵是归隐了。” 这人到处打打杀杀,看来还能活挺久。


“二爷的安全对我至关重要,我手下目前腾不出人手,还望陈兄差人去确保他的安危。”


爱情线好像也挺乱..... 陈深才想到这,就握了他的手把脸凑上去,嘴上不忘应着好。


“尹小姐.......回北平后,一切可好?”


陈深小狗一样的皱了眉头,抓着他的手就往人身上贴。


“睡了这么久,一醒就问我个女人怎么样,她对你什么心思你忘了?”


张启山把他从身上往下扒,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心扒,动作了半天这人还是赖在他身上,好言劝道 “之前多事耽搁,竟是忘了确认尹小姐的安危,我想你总该了解她的状况。”


陈深听他言下之意大抵是情敌之间互相关注,心里念叨张启山也是精明。尹新月虽然被他‘送’回了北平,看她的样子陈深哪敢不放个人盯着,北平自是有几个眼线确保她回了新月饭店。


“嗯,她挺安全的。”


陈深捆着他的腰往他脖子上面赖。


张启山暗暗松了口气,任由陈深抱着,梦里面的新月小姐太过鲜活生动,仿佛他俩真的互生情愫谈婚论嫁。倘若见到真人,他不免会尴尬,此刻得知她还在北平,不免觉得撂下一桩心事。


陈深还在脖子上面磨蹭,像吴老狗养的大狗一般,张启山才醒不久,被他捆得呼吸困难。


又一个人的重量加上来使得他心才一放就整个人靠着墙壁往下滑,陈深不敢再靠他,只把人往怀里捞。


张启山好不容易又自己站直了身子,见陈深一脸自责地立在一边,扯开话题道 “今天是个好日子,喝一杯?”


陈深伸手给他靠着,摇摇头,“你都还没好,我可舍不得。何况今天我已经很开心了。”


他把张启山摁在墙上,像是那日在新月饭店的密室里面一样,眼睛对着眼睛,鼻子对着鼻子,不同于那天的紧张戒备,张启山眼睛里面的喜悦和柔和他都看得一清二楚。


“新年快乐。”


然后他低下头,把张启山的唇衔在嘴里。



评论(8)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