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贰拾贰


最近总有小天使反应看不懂......那这一章看不懂的我在后面解释下

——————————————————————————————

贰拾贰


张启山睁开眼睛看见的,是尹新月着急的脸。


他下意识就想把她推开。尹新月偏却又贴上来,她语气着急,眉头微蹙,面目却掩不住的又有一些喜悦。


“启山,你感觉怎么样?”


张启山不知怎的,没有再继续推开她的动作,反倒是借着她的手缓缓坐起来,靠在床边。


他偏头去看,八爷九爷副官都在他房内,见他醒来,每个人都面露喜色。


他想问尹新月怎么会在这里,却只觉众人都对她的存在没有异议,不知怎的也觉得理所应当。


这时候八爷扑上前来 “我的好佛爷,你可终于醒了,你知道你睡了几天了?”


“我睡了.....很久?”


“可不是,都快有半个月了” 齐铁嘴眼睛瞪得挺大,“可担心死我们了,要不是我二爷副官去给你求药,你可还躺着呢。”


张启山对二月红的名字颇为敏感,疑道 “二爷?”


副官似乎是不想再让八爷胡扯下去,插嘴道 “二爷已经了解佛爷不救夫人的苦衷了,但陆建勋把他抓了去,最近天天在咱们门口闹。”


张启山心里有疑,似是不愿相信陆建勋做得了这样的主。


但他来不及细想,管家就匆匆来报,说是陆建勋又上门了。


副官道 “我去打发他。”


张启山伸手制止,自己撩了被子,就要下床。


这躺了半月的身子却也没那么僵硬,只是软绵绵的,一步步像是踩在棉花上。


尹新月过来搀他,他也没拒绝,两个人就这样往大厅走。


他才走到正厅门口,就见到一个背影,身着蓝色军装,背挺得笔直,张启山一时间晃了眼,仿佛想起什么人物来。


那人一转身,却是让他清醒了一下,面带假笑,手上把玩着马鞭,活脱脱一副奸猾狡诈之相。


张启山开口 “你日日来我府中,究竟所谓何事?”


陆建勋笑道 “你张大佛爷下了斗得了财,怎么不分兄弟一份?我上门,自然是求矿山地图的。”


张启山无奈 “我说我不为求财,你也不会肯信。地图在陈皮阿四那里,他这等亡命之辈,恐也不是你能驱使。”


陆建勋不为所动,“你和那陈皮仿佛踢皮球,他说在你这你说在他那,难不成是你俩分了一人一半?”


他上前一步似乎是想要抓张启山领子 “你不要在这跟我装傻!以为我是那么好打发的吗,你想不想救二月红?”


张启山眉目一敛,只道 “地图确不在我手中,除了地图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


陆建勋笑道,“除了地图,你给得了我什么?此行还有一事,我向上峰禀报你敛财自拥恐要占山为王,上面哪允许你做得第二个张作霖阎锡山,你这布防官的职位,已经是我的了。”


他伸手去拽张启山的领花,张启山这才发现自己身着军装。他哪受过这般欺辱,后退一步,只觉世事弄人,再多心思终化作说不出的情绪。


他心里总觉得陆建勋跟他不是一个级别的,陆建勋只是谁的下手,他不该有弹劾自己的权力,自己也不该受到这般不公的对待。


有什么人,他虽然该是自己的对立面,但是他一定懂自己的苦衷,即使不懂,也明白不该在这种风雨飘摇的时候只为一己之私搬弄是非。


有什么人即使自己做了不好的事情,但是知道他对自己偏心,不会来为难。


不该是陆建勋。


又该是谁。


他心里有些生气,又有些错了位的疑惑。他无心与这等小人再做争执,也不等那人再伸手,自己就把另外一侧的领花拽了,递给他。


那人接过去就要高高兴兴地往身上贴,张启山冷道 “带了这花,你当得起这任吗?”


陆建勋不甚在意,只道 “既然你给不出地图,为了你的好二爷,就只能再跟我下一次墓啦,好好准备准备,后天咱们就走。”


他心里对这样的任人摆布很是不满,嘴上却鬼使神差地应了声。


心绪烦乱,他撑了下太阳穴,再抬起头已是在准备下墓的行当。


尹新月温软的身子从背后贴上来 “启山,我真的担心你,不要下墓好不好?”


他挽了尹新月的手,转过来把她搂紧怀里 “我欠二爷良多,怎能对他见死不救。”


尹新月在他手里画圈圈,女孩子的手指圆圆的小小的,又跟他十指相扣,很柔软,很温暖。


张启山却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太对,曾就有个什么人也是这样抓着他,他们两个的手都骨节分明,握得紧了就咯得生疼。


他正走神,那边尹新月踮起脚来吻他的脸颊。


张启山又觉得哪里不对,那个人吻他脸颊,不该是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应该是,应该是整个身体附上来,宽阔的后背像是能挡住一起灾祸。


“启山,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张启山眉目恍惚,答道 “好。”



这趟斗虽然是陆建勋组织下的,骨干却也都是老伙计,老八二月红陈皮副官都有出现。


张启山却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他又仔细打量跟来的伙计,生怕落了什么人混在里面。


是什么人呢?很重要的人吗?


总之兜兜转转他们甩掉了陆建勋陈皮,终于来到陨石旁边。


把二月红解救出幻境后,张启山觉得自己也进入了什么幻境。


有个人撑在自己床边,轻佻地笑着 “我呢,就是想找你说说话。”


有个人拿着剪刀给他剪衣服,嘴上每个正经,手上却放的很轻。


有个人笑的眼睛都眯起来,凑到他耳边说 “那你就得给我亲一口。”


有个人立在火车窗边,手里持一把剪刀,浑身浴血,他却只觉得可靠。


有个人面带尴尬地递东西给他,“算是我赎回来的,物归原主。”


有个人只听了他一句话就笑得舒心。


也是这个人,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大声道 “那是条人命!是你自己散尽家财从北平买回来的人命!”


也是这个人,攥紧了拳头说 “你不怕落得众叛亲离的下场?”


也是这个人,眼睛发红地看着他,终究未发一言转身离去。


也是这个人,冷笑一声,张启山听见他的声音 “启山兄让弟兄们休息吧,陈某不会再来了。”


一切的一切在眼前变换不休,这人的笑和这人的怒都混杂在一起,搅成一团乱麻,每每想要扯出一根线头都仿佛让剩下的一切更加混乱。


又是霎时间,一切都归于寂静。


张启山看不到也听不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滴在他的脸上。


他听到那个人问 “若我不死,你会怎样?”

——————————————————————————————

是佛爷的梦境~ 陨石控制给的

表示我觉得电视剧就是陨石控制下的一场大梦



评论(8)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