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贰拾壹

嗯,我看我也有406个粉了,点梗吧。

要把挚爱这个坑填上,所以只点它

最近这剧情.....也开不了车

剩下宝宝们可以放飞自我了(好像也放不太了= =)

哈哈,有兴趣的就评论吧

——————————————————————————————


除夕将至,即使城内各派势力潜移默化,单纯的百姓们依旧张灯结彩,除岁迎新。


陈深才去了大牢给陈皮上了思想教育课,也没从他嘴里撬出一星半点古墓的消息。


张启山依旧不见他。


可笑的是,那人不见他,却似乎日子过得更容易了些。


他想审陈皮,就抓来审他。他想怎样整治长沙,就怎样下政策。他想给日本人甩冷脸,就不理那一伙人也让人没辙。


上峰夸他做的好,就连陆建勋也不敢再有大动作。


长沙城入冬以来,也总算有了两天的安定日子。为了庆祝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定,陈深张贴告示,除夕当日会于天心阁燃放烟火,全城共赏。


齐铁嘴和张副官出门求药,张府上下都靠解九爷一个人照应。他也不敢出现的太频繁,眼见张启山式微,也难有作为。


于是这天晚上得了消息的陈深又翻进张府的时候,也没遇到什么阻碍。


他曾于张启山面前亲口允诺,再不探他府上。这话虽是气话,也是发自真心。他依旧不耻张启山牺牲一女子以拯救全民族的作为,却也舍不得与他完全割袍断义。


有的时候,他也会庆幸于自己不是做这个决定的人。他做不到这么利落干脆,长沙如若局势大变,他又有没有这个自信稳得住?


张启山心中有大气,下的是大棋。在他这个位置,当不起丝毫变数。


陈深一路轻车熟路的翻进他的卧房,张启山还睡着。他心中有异,明明前几次探访这人都警惕得很,即使在病中也能探出陌生的气息。


他只以为张启山躲他,没想到,这人竟然真是病了。


陈深攥了他微凉的腕子在手心,小心的摩挲着。张启山卧床太久,整个人都单薄下来,手腕上的骨节尤其明显,直戳到陈深心里。一时间他竟然想到梨园初遇的时候,张启山巧劲一拨就化解了要命毒针,即使没动刀动枪,还是好一番气魄。


他对张启山只惊鸿一瞥就已存了仰慕之心,细细想来,竟也有许多次见过这人病弱受伤的模样,却没有丝毫动摇他那日所展现的气魄。


那日在矿山,陈皮被二月红拽出来,嘴里还是念念着师娘,山洞眼看就要坍塌他还往回冲。张启山回身救人,陈深想都没想就也转了身。


等他再回过神,已经是一片黑暗了。


他一手撑在地上,一手撑在未坍塌的墙壁上,用自己的身体给张启山撑起了一个安全的空间。


他身上疲惫酸软,心里还有空得意,你张启山救过那么多人,能救你的,却只有我。


张启山眨眨眼,纵使他目力惊人,也没办法在无一丝光亮中看到对面的情况。


黑暗中有什么液体滴在他的脸上,温热的。


一滴,两滴。


他伸手去摸,堪堪摸到陈深的臂膀,那人便阻止他,“别乱动。”


三滴,四滴。


其实不用他说,张启山也大致猜出了现在的状况,他把手收回去遮在脸上。


五滴,六滴。


“坚持一下,副官马上就会带人挖我们出来。” 他声音有点闷,陈深听不出什么感情。


七滴,八滴。


“好” 他低低笑起来,却没再出声。


九滴,十滴。


“陈深......你怎么了?”


十一滴。


“我可能.....等不到张副官了” 陈深咳了一声 “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


十二滴。


“我有” 张启山抢道 “所以,别死。”


“若我不死” 他又停了一会儿,“你会怎样?”


“.........”


一束阳光射进来,张启山闭上眼睛,副官在问 ”佛爷,你怎么样?”


张启山喊道 “我没事,先救陈长官。”


陈深终于把已经撑酸了的手臂收回来,嘴边挂了一个暗笑,到一边包扎手上的伤口去了。


他方才虽然急着救人却也看好了这边有个死角,拼上一拼也真在这块地方给他们塌出一份容身之地。


只是副官来得太快。


倘若副官那天晚点来,张启山,这句话,你会怎么答我?


陈深握着他的手,不知不觉已经把这句话问了出来。


张启山依旧无知无觉地睡着。


你不再给我回应,原来是你病了。


倘若我不死,你会怎样?


陈深默然无语地看了他一会儿,手覆上他有些发烫的额头,又忍不住把自己的也贴上去。眼观眼,鼻观鼻,他却没有丝毫非分之想。


只觉得对这人的心疼和喜爱满满地溢在心间,仿佛轻轻一戳就会流得到处都是。


想捧在手上,含在口里。又想看他杀伐果断,镇定自如的模样。


陈深闭上眼睛,轻念,“别再作践自己了。”


心里又替他回答,有我在,不会再让你这么对你自己。


我们之间,还长着呢。



他穿好外套,从窗户往出翻。心里想着要帮张启山把担子挑起来。


明天,就是除夕日了。



评论(13)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