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拾玖

这一章算是庆贺《麻雀》终于上线~

深哥跟我想象的差不多,有自信又有谋略~

反正整个剧很好看啦哈哈哈

本章解释佛爷左肩经年伤势由来

——————————————————————————————————


陈深促狭地笑了一声,“合着你张大佛爷要是没事求我就接着拿我当兵使唤?”

张启山把匕首递给他,转过身扯了扯领口,问 “看到了吗?”

光线昏暗,陈深只能看到隐隐露出的些许发丝和泛着青紫的皮肤,他心里一紧也不再讽刺,怒道 “没个轻重,真想毒死自己?!”

张启山一手撑住岩壁,低声嘱咐 “旁边坏死的皮肤也要一起切掉。”

陈深伸手轻轻地拽了他的领子,感染的范围不小,检查的时候不小心碰了一下那块皮肤,张启山就缩了一下。

他叹口气,“现在的条件,我可没有麻药,挺不住是要死人的。”

张启山眼前直泛白光,力气如同抽丝剥茧般一丝一丝离去,他闭上眼睛, “ 动手吧。”

陈深拿了块手帕给他咬着,说 “我要监察情况,你别晕过去了。这样吧,我给你讲个故事。”

“.......不需要。”

“从前呢有一个小伙子叫大力,他呢是个勤奋耕耘从不喊苦喊累的年轻人,他还助人为乐,邻里都很喜欢他”

陈深拧开了随身携带的小酒壶浇在匕首上。

“可是大力可能是嘴笨吧,一直讨不到媳妇儿,他也挺着急的。这一天,大力出门除草,回家的时候捡到了一只田螺。”

他又撒了一些酒在张启山的后颈处。

“第二天,大力又照旧出门耕地,回家后却发现自己的脏衣服,没整理好的床铺,全都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他眼神发红,嘴上却还说的轻巧,狠狠心利落地把一整块皮肉都削了下来。

张启山浑身一震,只觉得后颈火烧火燎的疼,一时间眼前黑白切换,他咬死了手帕,愣是一声没吭。


“张启山?张启山?说话!”

等他再清醒一些就听见陈深已经不知道喊了多久了,他把嘴里的手帕吐出去,只道 “没事。”

陈深这才安安心心地给他缠纱布。

张启山把这口气喘匀了,开口 “故事......怎么不讲了?”

陈深给他包好了,又开始处理自己的伤口,“不就是田螺姑娘的故事,分散一下你的注意力,没什么好讲的。”

张启山再问 “你相信......好人有好报?”

“穷苦的劳动群众会感动上天赐给他们一个完美的媳妇儿?这才不是好人有好报的故事呢。这是统治阶级麻痹底层农民好好干活不要造反的工具而已。”

他一口咬着纱布,给自己也打了一个利落的结。

“我只信能运用这些工具的能力,我只信我自己。”

张启山对着墙壁抬不起身子,陈深低头把衣服穿好。

他们两个谁也没能看到对方的表情。

二人缓过一阵,又往前摸索一下,仍旧是那些一模一样的洞穴。

他俩身上都有伤,也无谓再这么试下去,便坐在这洞穴中修整。陈深不死心,仍旧四处观察这蛛丝马迹,张启山直接坐在一雕像的石台上闭目养神。

“这趟斗是不能再下了。” 打量一圈后,陈深道。

“嗯,等我们与二爷八爷他们会合,你们就先走。”

陈深停下手,把他身子扳正,直视他的眼睛。张启山从他眼里读出了些许怒意。

“我问你,方才你拉我不是没够着,是没拉住对吗?”

张启山道 “是我反应慢了片刻,没够着你。”

陈深冷笑一声,一把拉起张启山的左手,道 “我听说你从前,一只手只要够着别人的衣角就能直接给人掀翻。陈某愿领大佛爷这一招。”

张启山反手一转抓住陈深的手腕,道 “你我现在都负了伤,又困在这洞中,无为再彼此争斗互相消耗。”

陈深一把甩开他,站起身踱步到一边,也不面对张启山的脸,只望着那大大小小的洞口说道

 “你三次伤在左肩,都不是小伤。之前救二月红时我已看出端倪,你一只手根本拉不住他,才整个人扑出去。同样,方才你想拉我,若不是力有不逮,又怎会脱了手。”

他说到此处,转过身来去看张启山的神色,那人却是闭着眼睛做得端正,一派老神在在。

“堂堂张大佛爷竟然要我帮你削去后颈皮肉。你我皆知你本性,断断不会对自己下不了手。所以是为什么?”

他凑到张启山耳边 “你左手,根本已经废了。”

张启山忽的睁开眼。

陈深又背着手踱步到他跟前,“从我刚才举的例子也能得出左手于你于此次盗墓行动都很重要,你现一手用不上力,又才清了毒,身体亏空的厉害,如何再去对付墓里的其他危险?”

“你知道日本人一直对这里虎视眈眈,消耗了数不尽的人力物力。这墓里不论是什么一旦被他们掘出,于长沙,于中国人是百害而无一利。现在我们好不容易占得先机,不拿到东西,我不会走。”

陈深听他言下之意算是默许了他之前的推测,心里着实大吃一惊。他本意在诈上一炸,却是没想到张启山的左手,竟然真是废了。

“你说得对” 陈深再次开口,“为了这个墓,已经搭上了好几条人命。现在走,不值得。”

张启山才想出声应允,陈深接着说道 “但是如果我们勉强继续,你,我,二月红,可能都会折在这墓里。你我皆为军人,也算为国尽忠。”

他又道,“你已经害了二夫人,还要把红二爷拖下水,也不觉得羞耻?”

张启山的呼吸顿了顿,但也只是顿了顿。

“陈兄,方才张某已经说过,往下的斗我会一个人走,不会拖累二爷和你。张某不想负天下百姓,也绝不会负你们。”

陈深转过身来抓他肩膀,眼睛里颇有厉色 “你见死不救二月红夫人,已经负了他。如今叫我们先行离开,倘若你出了事,长沙谁来守,岂不是置我们于千古罪人之列,怎能叫不负我们?”

他俩吵得正凶,就见到一个洞口处钻出一个人来,是阿大,后面跟着齐八爷。

这两人也是灰头土脸,想来境遇比他们好不了多少。

齐铁嘴见了张启山就一敛失落,喜笑颜开地迎上去,才刚碰到张大佛爷的肩膀,那人就疼得一缩。陈深见状把人推到一边,脸上带了点警告。

阿大出声嘱咐,“阿六,对八爷客气点儿。”

张启山冷然开口,“这可不是我们的好阿六了。八爷,阿大,都见过陈长官。”

那陈深依旧顶着阿六的脸,立在一边,也没说话,气势已同一般的亲兵迥然不同起来。

齐八爷一惊,“是陈长官?” 他与陈深也算相熟,立刻走上前细细地打量了一阵儿。

“莫非这就是江湖上传说的易容术?” 齐铁嘴频频称奇,还想上去摸一摸,被陈深打开手。

“哎呦喂,陈长官何必委屈自己化成个亲兵,之前你要来不也都来了?这么一遭也不知道齐某之前是不是多有得罪,在这儿先陪个不是了啊。”

陈深无甚反应,倒是张启山回道 “老八,你懂奇门八卦,可瞧出什么门道?”

——————————————————————————————————

峰哥在麻雀的演技感觉提升了好多啊~ 

果然跟演技派张鲁一这种搭戏就是跟偶像剧不一样哦吼吼


评论(2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