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拾捌

*看到大家对小短篇的支持了,争取明天更新~

*留言我也都有看到,没时间一一回复,但是真心是开心哒~

*还是要坚持写这个长篇,本章还在过渡章,埋了很多梗,希望小天使能坚持看一下,么么哒

————————————————————————————————

张启山和齐铁嘴在那洞口所通往的石室中找到了一块日本人遗留下的地图,终于没那么被动,领着一众人等继续往下探。

又遭遇了一门天尊老母像之后,他们来到了一个尤为古怪的洞穴,这洞穴出奇的大,一眼望下去不再是黝黑的深渊而是沸腾燃烧着的岩浆只有几条窄窄的通道连接着洞穴的两边。

众人热火当头,都觉得灼热难耐,副官道 “原来下面是岩浆,怪不得越往下走越干燥。”

齐铁嘴精力倒还很足,自己走来走去观察地形,看到地上有许多头发一样的植物,上次头发怪伤了张启山,他对这东西怕得很,当即问 “这是什么东西?”

张启山回他 “这应当不是上次攻击我们的那些。”

二月红自己试了一试,还是有攻击性,他也不管割破了皮的手指,淡然道 “不过是保护机制,走吧。”

他的话在这古墓里向来管用,一行人都小心翼翼地越过那植物走。

陈皮瞧着那几个新手紧张,有心再整一整他们可无奈副官和阿六两个人眼睛都跟长在他身上似的,一前一后围了个结实,愣叫他无处下手。

即使没他捣乱,那被他戏耍过的新手倒地心理素质差,还是碰到了植物,一只脚被缚住割破,哇哇大叫起来。

张启山一抬手就把手上的油灯扔在他脚下的植物上,阿大拽了那兵一行人就跑了起来。

那植物易燃性极强,登时山洞就化为了一片火海。

忽然脚下也有异动,张启山知道是那植物的根茎在做垂死挣扎,大喊 “走!”

脚下颠簸,纵使众人想要快跑,也使不上什么力气,只凭着想活的本性狂奔。张启山和二月红走在殿后的位置,他心里担心二月红,余光一直看着他。

果不其然,当众人即将跑到安全区域时,二月红一个不稳就要掉下那岩浆。张启山早有准备,马上伸手去抓他,兴许是力气不够,他竟没拽住,不得不伸了另一只手也去拽他。这一来一回间地表又坍塌几分,张启山重心不稳,跟二月红一起往下坠。

副官看得准,忙去拽他的脚,一时之间惯性使然,竟然也没拽住,几个亲兵反应也是快一个连着一个拽了起来。

众人齐心把二月红和张启山拽了上来,红二爷面目一派淡定,似乎刚刚从鬼门关拽回来的人不是他一般。

张启山用目光巡视了他一遍,似乎没有什么伤势,舒了口气,自己手腕倒是拽的生疼。他把左手背在了身后。

众人皆是筋疲力尽,也算暂时避过一劫,原地休整了好一会儿后才又接着向前。

接连又走过几个洞穴,也许是因为疲累也许是因为之前的相持有了些许作用,陈皮虽然时有戏弄那些倒斗新手,也没什么大动作。

中间遇到过一个老爷子,是矿山后人,颇给了一些帮助,可惜栽在了头发怪手中。二月红对此好像很是遗憾,一路上没什么变化的脸色也变得悲戚起来。

待到众人千辛万苦来到一条甬道,齐铁嘴左看看右嗅嗅,不由得笑起来,道 “终于到这墓道了,咱们最熟悉的地方可不就是这儿嘛。”

副官脸上也放松很多,笑了一下点头称是。

张启山却知道这古墓凶险万分,出声提醒众人不可放松警惕。

陈皮是个艺高人胆大的,嗤了他一声。

张启山一路走来竟也习惯了此人三不五时的挑衅,没理会他,还是副官嗔他一眼。

再往前走,就出现了三条岔路,分别通向三个方向。张启山思量片刻,先问齐八爷要了钢丝球,又嘱咐副官拿好钢丝球,他有心护二月红周全,想把最知道底细的陈皮配给他,对陈皮道 “同你师父走一条路,你可愿意?”

陈皮撇了二月红一眼,微微颔首。

他又给齐铁嘴指了一个洞口,自己就要往另一个洞口里面钻。那厢齐铁嘴倒是不干了,急切唤道 “佛爷,那谁跟我啊?”

张启山皱起眉头看他,齐铁嘴惊奇地回 “佛爷您是让我一个人去?就凭我那两下子?”

“阿大” 张启山给了亲兵一个眼色,亲兵心领神会先一步钻进洞内等着齐八爷。

张启山转身进了洞内。还没走到拐角,他就听到背后传来一阵脚步声,他一个利落地转身,右手抽出匕首就把那后面的尾随者困在墙上。

借着微弱的光线细细一看,是阿六。

张启山松了手,厉声问道 “鬼鬼祟祟跟着我干什么?”

阿六道 “不鬼鬼祟祟,你让跟吗?”

张启山见他这幅态度,喝了一句 “胡闹!”

他也不再理这阿六,径自又往前摸索。两人一连摸索到了几个一样的房间,摸到第一个的时候张启山还差使他勘探一下地形,到了第三个第四个就连话都懒得说一句,折回去就继续摸。

越摸索到洞穴的深处,光线也就越暗,张启山伸手给他道 “手电筒。”

阿六老老实实地抽出身上的手电筒递给他。


他们又走得几步,张启山摸到一处土质松软,觉得必有古怪,他往旁边一坐,吩咐 “小六子,把这给我挖通了。”

阿六瘪瘪嘴开始挖土。把这条道挖通之后,就到了另外一条甬道,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同。两个人又开始弯着身子别别扭扭地往前走,却发现这个甬道前方的两边镶满了很多不大不小的铜片,手电筒照过去立刻反射回来刺眼的黄光。

张启山自小锻炼夜能视物,自然对光线的切换比较敏感,只看了几眼就刺激的头痛,忍不住捂了眼睛,恍恍惚惚间仿佛还听到了卖报童的喊声,像是突然拉回到他才到长沙的样子。

阿六忙道 “佛爷,我来打头吧。”

张启山心知自己是魇着了,也不勉强,把手电筒递给他。

二人迎着强光又向前走了一小段距离,张启山蓦地辩出了一片强光中一个微弱的白色闪光,忙喊了句“小心” 就伸出手想去拉阿六别碰到那根丝线。

只听得吱嘎的声音,埋藏地底已久的机关还是被启动了。

张启山临危不乱,拽了阿六就迅速地闪身后撤,可那机关刁钻,两个人虽然撤得极快,仍旧被划伤了几处。

张启山眼前晦暗不明,按着受伤的手臂半天没说出话来。等他再睁开眼,就见到阿六放大了的脑瓜顶,那人抓着他的手忙忙碌碌,也没注意到他已经恢复了神志。

张启山一头的冷汗,判断这么快速地移动必定加速了毒素蔓延,不知道还能守住几刻清明。

“陈深。”

阿六呆了一下,手上却也没太闲着,一边包扎一边回 “怎么发现的?”

张启山反手抓住那个忙着给他包扎伤口的人,“我从前在少帅麾下,小六子是少帅的小名,他们私下可以喊这兵小六子,我却不会用。”

陈深心里不信却无意纠结,把他手臂上的纱布绑了个结,点点头,又问 “那怎么刚才不说?”

张启山抓他的力气大了一点,“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评论(13)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