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玖

深山/all启向

首先提醒各位小天使晚上的老九门,拉个收视超幻城就最好啦。

其次等等的新电影明天点映场,点映场对影院排片很有影响~ 希望小天使能去的就去哈哈(本来广告都放在了文后,现在感觉文后的东西好像都没人看)

以下正文

————————————————————————————

陈深正暗自感叹,忽然听到脚步声朝门走过来,他忙把齐铁嘴掀开,手忙脚乱才移出了不到一米,所幸他也是情报特工出身,一板一眼倒还做的会。倒是那齐铁嘴,十足十的偷听模样。

张启山似也不恼,只大步往门口走,他二人才跟上了车,就见那尹新月也想上来。

陈深刚想拦她,张启山却是快一步伸出手,道 “尹小姐不必再送,今日之恩张某记在心上,来日必定奉还。”

尹新月回道 “这是我家的车,我为什么不能上啊?”

“尹小姐大可以上,但张某绝不同乘。”

陈深就喜欢他这副绝不姑息养奸的样子。

尹新月不想放他就这么走了,但见他坚决,心里想着也可以再去火车站追,只好乖乖关上车门。

门一合上,陈深就去按张启山肩膀,他一直注意到张启山是左手拦门,那尹小姐虽是女子,拉扯间也不知是否牵扯到他旧伤。

张启山只对他摇了摇头,闭目养神去了。

坐在副驾驶的齐铁嘴见了这一幕觉得有些诧异,心道佛爷跟陈长官什么时候这么有默契了。

火车站陈深又目睹张启山送走一个情敌,要不是张启山面冷心硬,承了人家的情却连真实姓名也不肯告知,他可能直要气得七窍生烟起来。

三人上了火车在包厢与二月红夫妇聚了头落了座,陈深才放下一点心。谁料五人才勉强寒暄上几句,那包厢的门就忽的被拉开。

众人目光不由得齐聚过去,尹新月巧笑嫣然的站在门口打了个招呼。

陈张齐三人的脸齐刷刷地垮了下来。

倒是那尹新月无比自来熟的就进来挤在张启山身边坐下,他五人本来二月红夫妇坐一边,陈深齐铁嘴分坐在张启山两边,尹新月要坐在张启山旁边,自然是把齐铁嘴赶得站了起来。

对面的二夫人倒似很是开心,开口道 “这位姑娘气质倒是不凡。”

齐铁嘴给他夫妇解释道 “这是新月饭店的尹大小姐,原来那彭三鞭是去求亲的,咱们这一冒名顶替倒是坏了人家的好事。”

尹新月接嘴道 “没坏没坏,本来我也不会嫁给那个彭三鞭。”

她人颇为自来熟,倒也不觉得尴尬,又去拽张启山 “怎么样,咱俩什么时候成婚啊?”

张启山只问 “现在走了多远了?”

“再有个把时辰,就到郑州了。” 陈深回答。

“行,是个大站” 张启山说着就在身上摸索起来,他身上的钱买了火车票也就只剩几个铜板,甚是窘迫,他想了一下,还是把手上的镯子拿了下来,“这些都给你,下一站买票回去吧。”

尹新月自小到大哪碰过这么多次冷脸,登时有些恼了,“你这人怎么这么不知好歹啊,我堂堂新月饭店大小姐,哪配不上你啊。” 

见张启山还是油米不进的样子,她又耍赖 “我不下去,天都要黑了,我一个女孩子,你让我怎么办啊。”

气氛正僵持着,丫头适时开口劝道 “尹小姐说的有道理,丢下她一个人确实有些危险了,要不就跟咱们一起回长沙吧。”

张启山刚想回答,陈深已经抢先一步 “不行!”

“什么不行啊,为什么不行啊” 尹新月立时柳眉倒竖 “哎你又是谁啊?”

“此乃我九门中事,陈长官怕是逾越了。”

张启山没想到二月红会开口呛陈深,深深看他一眼。二月红倒是瞧出了些责备的意味,他心里疑惑,又有些不满,但也没有再说。

“什么九门,什么长官啊?!” 尹新月被这些人的话绕的不开心 “能不能告诉我你们到底是谁啊!!!”


“我乃长沙张启山,尹小姐以后有事,我必鼎力相助。这三位都是我的朋友,尹小姐若是此时害怕,张某到长沙后会差专人护送你回北平。” 

张启山不知道第几次的拨开她的手, “但娶你一事,我是绝不会答应的。”

虽然还是拒绝她,尹新月却似乎很是满意这一步一步来的状态,只说好啊,又连称饿了。

那厢齐铁嘴早想出去透透气,忙道 “你们等着吧,我去给你们买饭。”

陈深心里无奈,也不想再看尹新月对张启山上下其手,道 “我与你同去。”

他二人先自己吃饱了,又吩咐那乘务员再上四份饭。齐铁嘴搭讪他 “陈长官今儿个看着不太高兴啊。”

陈深这两日也算跟齐铁嘴相熟,对他的态度全师承张启山,嫌弃回道 “一个两个阴魂不散的,能高兴吗。”

“陈兄可是不喜欢那尹大小姐?”

“她可是比你还吵。” 陈深白他一眼。

齐铁嘴讪笑两声,挤兑他 “陈兄也不遑多让吧,其实在我们佛爷身边,谁都显得挺吵的。”

陈深一想到张启山那惜字如金的样子,颇为赞同地点点头。

“我觉着佛爷倒是没那么讨厌尹小姐。”

陈深挑起眼睛看他 “此话怎讲?”

齐铁嘴解释道 “别的不说,就佛爷给她那镯子,名曰二响环,敲一下能反响两声来。看着普通,实际上是佛爷家祖传的宝物。”

陈深没想到张启山随随便便从身上取下来一个镯子扔给人家都有这么大名堂,顿时有些生气,拿了那盒饭就往回走。

走到包厢门口正碰上尹新月出来,陈深问 “饭拿回来了,你干什么去?”

像是情敌间的互相感应,尹新月对他也是不太待见,只说 “你管不着!”

陈深心里想着走得越久越好,还能看张启山好好吃个饭,就让过她进了包厢。

他心里赌尹新月的气,做事就显得有些幼稚。只把盒饭往张启山前面一扔,也没好气儿, “吃饭。”

张启山经常被他好言好语哄着,除了在监狱抢走陈皮,何曾见过他有半分厉色。此时倒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向来对他人情绪观察入微,却不会述之于口。只默默地开始吃饭。

陈深也没料到自己竟能忍心凶张启山,有些讪讪的,也没再说话,只看那人吃饭。

气氛正尴尬,他才想说点什么,就听得一声嘹亮的女声 “夫君救我!”

夫君???!!!

陈深登时眼睛都瞪圆了。

张启山已是站了身越过他就往出走,陈深又恼了片刻才跟上他的脚步。

才走出这节车厢就见那真彭三鞭拽着尹新月往前走,尹新月虽是拼命挣扎,但哪里敌得过这西北壮汉的力气,一路上简直是被拖行着前进。她嘴上还在不停地叫着 “夫君救我!”

陈深心知现在不是气的翻白眼的时候,就要推开那节车厢的门。张启山伸手拦了一拦,示意他仔细观察,陈深这才发现那节车厢的所有乘客均着相同服饰,面对他们的更是目露凶光。

张启山在东北集中营被关过,也曾带兵跟日本人打过仗,自然一眼便分得出两国人的脸,对陈深道 “是日本人。”

陈深心里一惊,这彭三鞭人手不足,竟不惜与日本人相勾结,真真是犯了原则性错误。

张启山又对他说了一句 “小心” 就已经胸有成竹地推开门往里走。陈深从怀里摸出剪子,心想日本人就不用留手了,也跟着他走进去。

——————————————————————————————

虽然上次加更黑箱了,但还是谢谢每位祝我生日快乐的小天使。

上次看点映场还是重返二十岁,整个电影院都是鹿晗的粉丝= = 真的很壮观,鹿晗出来都尖叫那种,后来的排片你们懂哒哈哈

明天见O(∩_∩)O~~


评论(11)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