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努力戒掉南北的 All 蒲党和All 成毅党,坑品👍

挚爱 捌

深山/all启向

虽然剧情拖沓到我要疯了= = 但是还是别忘了支持等等哦

————————————————————————————

张启山心里明白事有猫腻,但他从来不会以任何理由犯怂退缩,当下只期望于敌动我不动,道 “好,以一个时辰为限。”

如果说刚才的赌约还仅限于耐心恒心,那么张启山这项附加条件不仅加深了这两条还更要求了超凡的记忆力,饶是他自己,从小开始背史记,资治通鉴,伤寒杂病论,也不敢称自己有此般记忆力。

陈深却似毫不在意,道一声好,又说事不宜迟,现在咱俩就默一张稿子,一个时辰后,启山兄再来考我。

他才刚给张启山把左半边的衣服又穿回去,就忙不迭唤小厮拿了《穆柯寨》的碟片。 

等齐八爷舌灿莲花骗得那并蒂莲姐妹记住了这曲目,回来刚想向佛爷报喜,就见房内两人均是眉头紧锁紧盯着手里的一沓稿纸,那留声机里放着的,可不就是那《穆柯寨》。

他见气氛紧张,虽然平时多嘴碎舌,关键时刻却不掉链子,只自己坐到一边,无声地翻翻这,看看那。他才翻到张启山的钱箱,只见不算小的钱箱,竟是装满了,心里防线当时就要冲破,忍不住呼出声来。

张启山瞥他一眼,也看不出神色,道 “八爷莫要出声,陈兄在背曲子呢。”

陈深也往他的方向看,不像是在看他,更像是在看钱。

“没关系” 他把那一沓纸丢在一边 “启山兄考我吧。”

张启山也把纸放在一边 “你还有一刻钟时间,当真不要了?”

陈深笑起来 ”不要了,让你捡个便宜。”

“好” 张启山把身子坐直,翘起二郎腿 “算命的,把那留声机关了。”

齐铁嘴听得颇为一头雾水,只听话地走过去关留声机,那声音一停,房内霎时一片安静,莫名生出些尴尬来。

“齐八爷也过来坐吧,一起看看我这曲子背的怎么样。”

齐铁嘴赶紧过去坐好,拿起陈深先前丢在沙发上的纸来看,那陈深见他似乎懂了,就开始背起来。


背了有小半个时辰,齐铁嘴见他每个字每个停顿,甚至此处音乐,此处声音拉长统统标明,心里喟叹这人记忆力当真是好,他偷瞄张启山,却见大佛爷脸色越来越差,直至陈深背完了最后一个字,佛爷的脸色简直黑如井底。

陈深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他背完曲子,兀自倒了口茶水喝,才道 “我这整首曲子,佛爷可是听出半个错字?”

张启山眼睛像是住在了手上一扎纸上,硬生生没抬起头看他。

那厢齐铁嘴倒是发挥了什么事都掺上一脚的本色,“没错没错,陈兄,以前没看出来,你背东西还真挺厉害的啊!”

陈深连声应是,却见张启山耳朵染上了几分红色,他瞧着可爱,有心先放他一马,便道 “这夜也深了,明日还有事情,不如咱们就歇了吧。”

齐铁嘴早有些犯困,他也算人情练达,早瞧出张启山心里有事,现在陈深给了个台阶下,自然乐不得拽了陈深出门。


第二天傍晚他们早早就在大堂内找了个位子,稍等了片刻那《穆柯寨》就唱了起来。

今日他三人一直一起行动,陈深本就不爱听戏,暗想着晚上要找个时候去把这赌约给兑了,他心里想得美,暗自笑了有一会儿,直到齐铁嘴一推他,才醒过神来。

他一抬眼,那张启山已经没了踪影。他心里一边暗恼这张启山还是甩开他自己行动,一边按着自己昨天背好的节奏也悄悄往楼上摸。

那边张启山自己摸到藏宝阁,翻箱倒柜了一会,一无所获。他心里有些着急,忽然听得大声的音乐声从旁边不知哪个房间传出来。他停住动作,暗暗走到门口,想要探一探外面的情况。

他一开门正见那厢陈深一只手在虚空,显然正是要进来的样子,张启山没想到这一遭,竟是愣了。

这时候陈深身后第三道门响起了把手转动锁扣的声音,陈深心里来不及着急,手上已经把张启山推回门内,又把门带上。他二人身高相仿,此刻陈深把张启山压在墙上,两人其实正是脸对脸,他侧着头去细听门外的动静未曾注意,张启山却是直直地盯着他的侧脸。

门外那尹新月打发了听奴棍奴,听声音似是又回了方才的房间里。

陈深心里大石一落,松了一口气,这才转过身看张启山。

他这一转鼻尖差点没跟张启山撞上,一时间张启山上挑的眉毛,细长带冰的眼睛,抿在一起的嘴唇,甚至是脸上细小的绒毛都看的一清二楚。

他一手还抓着张启山的手腕,另一只手虚握在门把手上,张启山困在他两手之间,似乎也没有要挣脱的意思。

陈深心念一转,照着张启山的脸颊 “吧唧” 亲了一口。他反应奇快,才亲完就道 “此地不宜久留,快走。”

就拉着张启山出门一路踏着节拍逃回了大堂。

齐八爷很不明白为什么这两人逃回来之后都可疑的红了脸。

但左右药是没偷到,只剩下买这一条路可以走。

于是就有了第二天彭三鞭公子连点三盏天灯下聘新月饭店尹大小姐的佳话。

陈深全程黑脸,点天灯全九门上下出钱出力,陈大长官倒直恨不得让那日本人把这灯给他点爆了。

他心里愤懑,无处发泄,只好瞪那尹大小姐半晌,瞪那掏血本的齐铁嘴半晌,再瞪那无事献殷勤的贝勒半晌。最后想了想,不能这么小气,反正这些人没一个亲到张启山。

还是瞪那有国仇家恨的日本人吧。

好不容易等得了这三位药材,打发了找上门来的真彭三鞭,陈深有心把这个招蜂引蝶的张启山赶紧领回长沙,那尹小姐却不依不饶牛皮糖一样硬是要粘着张启山。

陈深心道,还当我真不知道你就是那女伴男装的司机小弟,要说对张启山一见钟情死缠烂打那可是我先发明,你一个小丫头片子还能作出什么大天,现在凭你老爹让他脱险,以后你也能开枪救他?你也能背下来一整首京戏?你也能……

他心里正腹诽,就见那边张启山也是正了色就把那尹新月往一个房间拉。陈深心想这是要干嘛,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的,门一关就赶紧过去听墙角。

那齐铁嘴也不闲着,两人就趴在门边挤得厉害,都想听个清楚。

“我们那儿的规矩是谁拿到这三味药材谁就要跟我结婚,我不关心你是不是真的彭三鞭。你点了天灯,那你就要对我负责。男人啊,要敢作敢当”

陈深一听这话,真感叹这女子真是颇有勇气,一上来就谈到了结婚,搞得他心里简直像有一把小刀在磨一样。

“我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这可是终身大事,何况我们不过萍水相逢,私以为尹小姐还欠缺考虑”

陈深暗夸张启山意志力坚定,做得好。

“好啊,那我再想一想。”

“我想好啦,我跟定你了。”

……这女子当真不要脸......看张启山半天没回话这劲,估计是颇为管用啊。陈深正头痛,就见眼前伸来一个大拇指,原是那齐铁嘴也觉得这招高明。

“尹小姐,张某乃一介武夫,现在国难当头,我随时都要上战场。我无意利用你的感情,你是千金,自然可以远离战火。”

“原来你姓张啊?你还要上战场,很危险吗?哎,你究竟是什么人啊?”

尹新月话头一开就问出了一千个问题,陈深两眼一闭,觉得脸皮厚可真好啊。

————————————————————————————————

lo主今天生日,要是能在12点之前收到82个生日快乐(嗯,我觉得不太可能),明天就加更。

没有的话也没关系,下周一再见啦

么么哒。


评论(62)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