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柒

深山/all启向

今天有老九门哦~ 喜欢等等的望支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陈深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张启山已不在包厢内。

他也不急着找,按部就班的洗漱吃早饭,才又转回包厢就见张启山身着貂裘,带着毛茸茸的帽子,正在等他。

这人即使穿成这样,也不见半分粗犷,一身肃杀之气倒是把这袍子撑出了别一番气度。

陈深刚想开口取笑这西北贵妇装束,张启山就扔给他一身相似的大衣。他手捧大衣,一句话愣是噎回了嗓子眼。

张启山见他呆了,忍不住发笑,道“这身儿衣服本是二爷准备的,现在用不着,刚好给你。就是你比他高些,可能没那么合身。”

陈深把衣服扔到一边,掏出药瓶。刚要给他吃药,又问 “早饭吃了吗?”

张启山有心看他穿小衣服的笑话,现在一拳打在棉花里,也有些发愣,诚实回道 “没。”

陈深拽了他就往餐车走,还没出包厢门,又把他摁回去坐好。

“你别动,我买了给你,马上回来。”

陈深这趟狗腿跑得开心,不多时就端着热气腾腾的早饭回来。

他一边监督张启山吃早饭一边望着那袍子发呆,只觉着西北贵妇造型也就罢了,还可能生生短上一截,当真是丢人。

张启山见他愁眉苦脸的样子,玩心大起,道 “陈兄怎么不穿上试试?”

陈深咬着牙默念着,他是伤号,是伤号。心里一横,左右都是要穿,站起身就把那袍子穿在身上。

那西北人穿的袍子多大上两号,显得人膀大腰圆,要的就是气势。这二月红的型号穿在陈深身上就变成了修身款,只是他肩稍宽一些,有些拧巴,倒也衬得他长身玉立。

张启山本想笑他,此刻却晃了神,只低头喝豆浆。倒是陈深自己面上一赤,悻悻然在对面坐下。
                                                                          
等他吃完了早饭,陈深又给了他药吃,看他面色没有那么苍白,心里稍微宽慰一些。


正午时分,这趟载着二月红和丫头希望的火车终于到达了北平。

然而置身事外的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不过是他们悲剧的开始。

陈深,张启山和齐铁嘴三人下了火车,刚四周打量了一番,齐铁嘴是个急性子,道 “怎么这大名鼎鼎的新月饭店连个接站下人都没派?”

张启山倒是不慌不忙地环视了四周,微皱了眉毛,“在那边。”

另外两人依旧一脸空白,问 “哪里?”

张启山道 “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圆意。”

这两人方才看见那边有个青衣女子举了写有 “曲如眉”的牌子。陈深看着那朱砂红心里就别扭,这首词他没听过,那厢对这词了解的清清楚楚的张启山也没有丝毫要解释的意思。

他心里觉得有猫腻,但是无奈现在的身份是个跟班,就跟那副官似的,不能越线。

张启山抬脚就走他也就只能跟着,一路低眉顺眼到了新月饭店。

陈深哪里知道,才这短短几天,他马上就要多一个强力情敌。



三人在新月饭店落了脚,齐铁嘴连声称赞新月饭店,张启山却对此地多有戒备,他遇事防三分的样子倒是跟陈深有些像。

晚饭时分,这三人又去大堂打探情报,齐铁嘴嘴皮子利索,平时也是个爱打听的,此时介绍起了堂上的宾客倒是头头是道。

陈深见这新月饭店走的是古色古香的套路,有个唱戏的兀自在唱着,心里有点无处献舞技的不快。堂上宾客四散,还设有小型赌坊,花样倒也是繁多。

他对西洋玩物都多少有些兴趣,当下注意力全给了赌局那边。只见一个娇俏公子押大小竟是连胜了五六局,陈深看出有猫腻,刚想问问齐铁嘴可知此人是谁。一扭头发现张启山的注意力也全给了那公子,连他扭头都未曾发现。

他心里犯嘀咕,难道这两人认识?

那边齐铁嘴已经多嘴 “佛爷,你看那是不是方才接我们的司机小弟?”

陈深早上未与他二人乘同辆车,皆因这新月饭店派头太大,怕怠慢了客人,每车只后座乘坐两位客人。

张启山又观察了一会儿才道 “你们看那司机小弟,身后有个穿绿衣服的家奴,耳廓奇特,骰子动的时候,她的耳朵也会动,肯定不是寻常人。”

陈深早推论出那公子连胜定是因为有听力不凡的佣人在旁帮忙,他往下细想,道 “不仅是这位姑娘,所有绿衣家奴耳力都不同凡响。”

张启山冲他点了点头,显然已经懂了他言下之意。三人在这大堂虽看似窃窃私语,但一举一动早在他人观察之中。

张启山立刻开始讲起长沙话,陈深对长沙话研究还不够深,听得懂但是说不太好。干脆也不讲话,只听其他二人把大堂光景一通分析。

三人都觉得彭三鞭这假身份用着不便,随时都有被拆穿的危险,回去后立刻制定了一个偷药的计划,齐八爷是这计划的第一环,向那并蒂莲姐妹宣传《穆柯寨》这出戏。

那边齐铁嘴刚出了门,陈深就开始扒张启山的衣服。他人生的胆大,本无心解释,谁料张启山冷冷一眼瞟过来,他便讷讷地开口 “换药。”

张启山也不管他,皱着眉头似乎还在盘算明天的计划。

“你这伤还没好,明天要不我来?” 陈深试着劝他。

“你来?陈长官能耐着性子记住这整首穆柯寨的节奏?”

陈深最是恨这人时不时就要讽刺他的专业素养,他心上恼怒,手下也失了轻重,见张启山敛了敛眉毛,心里才放宽些。他心态放平整,只调笑道 “不然咱俩打个赌?”

张启山倒似颇为意外,“赌什么?”

“赌我能否耐着性子记下这出戏的节奏,若是你赢了,自此我便不跟着你也不会妨碍你在长沙的公务。”

张启山挑起眉毛,“若是你赢了呢?”

陈深把嘴唇凑到他耳边,他笑的眼睛都眯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了不得的美事,

“那你就得给我亲一口。”

——————————————————————————————————

明天lo主过生日啦~ 可惜天蝎座跟狮子座不太配/(ㄒoㄒ)/~~

别忘了晚上支持等等哦,就算不枉我夙夜码字哈哈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