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我要当个坑品王者

挚爱 贰

深山/all启向

把丫头写成心机婊的话会有人想打我吗.........

——————————————————————————————————

02

陈深万万没想到他再一次见张美人就稀里糊涂的做了对方的救命恩人。梨园的惊鸿一瞥他已经看到对方的身手,总觉得这样的人物全身而退该是不难。

然而他看到对方被齐铁嘴护在身下,从他的角度仅仅能够看到对方的额角,惨白的不成样子。

副官在旁边与几个日本人纠斗,眼看着体力不支就要落了下风。陈深当机立断,开枪杀死了日本人。


齐铁嘴和副官平时看惯了张启山独当一面的样子,方才大敌当前,只知道要舍命保他周全。如今威胁一除,又望着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的陈深,面面相觑,竟是愣了。

陈深一把拨开齐铁嘴,就把张启山抱起来,语气不善。

“走啊,愣什么。”

他抱张启山的时候攒足了挺大力气,这人在怀里倒是出乎意料的轻,就是一股子阴寒之气。他把人往怀里好好揽了揽,驱马就走。

见旁边三个人都还愣着,陈深忍不住吼了句 “还不走?!”

到底是军人,副官反应最快,赶紧道:“陈先生请跟我走。”

等他们到了二月红家的时候张启山已经冷了个透心凉,陈深抱着他就跟抱了个冰块一样。大抵是冷的狠了,他还无知无觉的往陈深的劲窝里面靠。这姿势颇为耳鬓厮磨,冰凉的呼吸打的陈深耳朵都红了起来。

陈深面观鼻鼻观心,一直默念着他是病人,是病人,却又忍不住把环在他腰上的手紧了紧。

把人带到二月红家后,陈深有种如释重负感。不是因为觉得他得救了。

张启山这等人物,陈深认定他要死也是死的轰轰烈烈,不信他会在一个矿山边悄无声息的死在日本人手里。

倒更像是不用再跟他保持刚才的暧昧姿势,陈深想到这一处,竟然老脸一红。暗骂自己老称人家美人美人,如今倒真真生出绮念来了。他才一愣神,二月红已从他手中把张启山接过去了。

陈深见他把人往内堂抱,下意识就想跟,却被二月红出声拦住,道是治疗详情不足为外人所见。

他心想救人要紧,不进就不进吧。心里却掩不住看着齐铁嘴和副官进去时的愤懑。

“先生,擦擦汗吧”,身边有人递来一只白色的帕子,陈深抬头只见一女子温柔似水,一脸病容也挡不住那贤惠的样子。不用猜,这女子定是众人口中于二月红伉俪情深的夫人了。

“我叫陈深,夫人客气了。”陈深这才发现自己额上有少许包含,也不知是气的还是紧张的。

那女子只柔柔的看他,“陈先生也很关心佛爷啊。” 

陈深一双眼只盯着合上的门,只道“我们是同僚,互相帮衬是应该的。”

“对啊,不论是同僚,下属还是朋友” 那女子笑着说 “互相帮衬都是应该的。”

陈深转过头去看她,“那夫人呢,夫人不关心佛爷吗?”

丫头愣了一下,嘴角荡着些苦涩,“自然关心,如果不是我身体不好,此次矿山二爷定是会同佛爷一起去的。”


陈深忙说 “现下已经是深秋了,夫人身体不好,便不要同我一起在这院中吹风了。”

丫头还是笑“陈先生一路一定也累了,我煮面给你吃吧。”

看着丫头离去的背影,陈深感觉这妇人怪怪的,如今事态危急,张启山尚未脱离危险,饶是他经历了大风大浪也放不下心来。这二爷夫人竟还能想到周到待客,若不是心态太好,就是......对张启山全不在乎。

陈深摇摇头,觉得无需多想,她一介柔弱妇人,又能掀起什么风浪。

也不知过了多久,二月红面带疲惫的从内堂闪身出来,一见到陈深倒是露出了些许意外的神色。

陈深冲他扬起一个自以为很真诚的微笑,“启山兄现下还好?”

二月红只觉这人笑的四分真诚,却有六分都是满满的刻意,暗暗捉摸着此人当真虚伪。

他为人正直,得益于多年戏曲表演功底,真诚的回笑还比陈深更为逼真,“佛爷已无大碍,此次多亏陈长官及时赶到。”

陈深忙到,“不谢不谢,我与启山兄同僚一场,应该的,应该的。” 他心念一转,又道 “方才夫人说要给我煮面吃,陈某见识浅薄不知夫人的面是否需要多少花样,但夫人确实去了有一会儿了,二爷是否.......”

那二月红未及听完,便打断陈深 “内子身体不好,红某就先失陪了,请陈先生包涵。”

他前脚刚走,陈深拔腿就去推内堂的门,却还是被一只手挡了回来。

“陈先生,” 副官礼貌做的十足 “佛爷已经没事了,先生一路奔波也该疲惫,请回府休息吧。”

陈深不怒反笑,“作为你三人的救命恩人,我想我有权知道你们缘何涉险。”

副官低下头,做出低眉顺眼的样子 “此事我若代佛爷向先生禀告,便是逾矩,待佛爷醒来,他必定能给先生一个信服的解释。”

这老九门的人一个两个防他简直比防贼有过之而无不及,自觉多说无益,陈深只道了告辞便匆匆离开了红府。

他心情不好的从红府出来,那边陆建勋倒是连门都没进去过,他匆匆把张启山往里面抱,竟是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人在门口急的直跳脚,这么半天也愣是没想起这号人来。

陈深暗叹,真是关心则乱。

又怵然一惊,哪来的关心。

陆建勋一见他出来就跟上去大声抱怨这红府如何狗眼看人低,把他晾在门前这么久。

他不过见了张启山两三面,其中一次这人还是昏的,人家对他礼貌客气,实打实的处处怀疑他有什么阴谋诡计,陈深心泛恼,我居然还在关心他。

忍不住吼了一句吵什么就骑马而去。

——————————————————————————————————

题外话问一下春风闲度的邀请码要怎样拿到的说= =好想吃粮发粮


评论(8)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