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

努力戒掉南北的 All 蒲党和All 成毅党,坑品👍

挚爱(深山/ALL启向)

最近爱饱饱的大佛爷爱的深沉,由于麻雀还没有正片....大概会ooc的可怕。

深哥设定比较腹黑,是电视剧陆建勋那个角色,所以陆小哥变成跟班儿了

先发一小段脑洞试试水~ 另求一起萌的小伙伴哦

以下正文

——————————————————————————————————

挚爱



来长沙城的第一天,尚未歇脚,陈深便去拜访这长沙城的布防官,也是他日后的同僚,张启山。

偏生一上门就碰了一鼻子灰。 张府的管家只回说佛爷有急事一大早就出了门。

陈深心里琢磨着这张大佛爷在长沙呼风唤雨,给一个像是监视一般的特派员一点儿下马威也不足为奇。只是这人民间风评不错,现下看这派作风竟也跟平常军阀无甚区别。

他脸上还是一派和气,只说劳烦管家通报一声改日再来拜访就信步离去。

才离开张府,身侧的陆建勋就开始吐槽这大佛爷的军阀占山为王,拥兵自重的做派。陈深只痞痞一笑道,来日方长,有的是时候治他一治。

他二人也不坐车,想着正好体会体会长沙民间风情,做个好“官儿”。 

也没走出太远,就见前方梨园门口宾客络绎不绝,热闹的很。陆建勋道:“我听说这长沙二月红是一光鲜公子,男身唱旦角确实比女旦还柔媚几分。”

陈深却是无甚兴趣,他对戏曲本就不甚欣赏,又觉得男身反串女子只为博个噱头。

陆建勋见他似乎兴趣缺缺,又道:“ 这二月红与张启山同属老九门中的上三门,咱们去探他一探,也算知己知彼了。”

陈深挑挑眉毛,算是同意了。

陆建勋赶紧到门房处,他二人均着军装,怕引起二月红的注意,只要了两个左前方的座位。看得清楚,也不张扬。陈深看出这人心思缜密,想得周到忍不住多瞟了他一眼。

等了不多时,戏便开场了。

这出戏乃是名戏《霸王别姬》,陈深虽连票友也不算,以前也曾听过。

台上二月红一个转身, 唱道:

“月色虽好,只是四野皆是悲愁之声,令人可惨。只因秦王无道,以致兵戈四起,群雄逐鹿,涂炭生灵,使那些无罪黎民,远别爹娘,抛妻弃子,怎地叫人不恨。正是千古英雄争何事,赢得沙场战俘寒。”

陈深听他得凄凉,心里也生出几分无奈,如今日本虎视眈眈,已占了东北,这无罪黎民,可不就是元别爹娘,抛弃妻子。长沙城虽地处内陆腹地,然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恐怕战火燃至此地也不过须臾。

他只低头想着,四周却是几声叫好。坐在他一桌之隔的陆建勋更是拍了几个巴掌。原来台上挽了个剑花,身段美得惊人。

陈深皱了眉毛,端了身旁的茶杯抿了一口。

位于他右手边两桌,也就是正对着戏台的那桌客人却是拍案而起。

“别唱了,别唱了,这唱的什么鬼东西啊?”

语气轻浮挑逗,更是进一步要求二月红唱点高兴地花鼓戏。

陈深把茶杯放下,偏头想去看看这二月红如何解这个围。一旁的陆建勋也带了十足的看好戏表情。

可没让他俩如愿。

门口不知何时闪进几个军官,此刻陈深只看到一个副官正彬彬有礼请这闹事的豪绅好好听戏,这两人正争执着,倒是把那主事儿的军爷挡了个结结实实。

陈深只隐隐约约见到有个笔直的身影在那边稳稳的喝了口茶,像是完全不在意这两人的烦扰。

这派头儿,陈深心里隐隐有了猜测,更是一瞬不瞬地盯着看。

这时候副官像是被那人惹急了眼,掏出手枪就把那看似壮硕的豪绅踹到一边。

那人丝毫未动,陈深的眼神也丝毫未动。

倒是,看得更清楚了。

那军官一身捂得结实,在毛领子和帽子之间勉强露出一条儿脸,下颌线条利落,嘴唇薄薄的,嘴角透出一丝倔强地弧度。

陈深一看便知这是个狠角色。

那人似乎感觉到他的视线,轻薄的瞟一眼过来。

原来正面更好看啊。

四目相对时陈深如是想。




评论(12)

热度(164)